楚辞

【其实她知道,其实她知道的啊】
毛利兰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喜欢上工藤新一了。
或许是在幼年的新一把她护在身后时。
或许是在新一微笑着把伞递给她,却在之后知道新一因为淋雨回家感冒时。
又或许,那都不重要。
正是那点点滴滴的日常一点点汇集成她对新一的爱。
时光越久,便越醇厚。

园子总在为她不值。说她值得更好的。
新一那么个总是抛下她的哪里好了。
但是在毛利兰心里,纵然工藤新一是一个笨蛋推理狂。却也是一个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笨蛋推理狂。
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人比他更好了。

喜欢是什么?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是不自觉的把他捧的无限高。而将自己卑微进泥里。
毛利兰纵然不完全赞同。却也觉得。新一是最好的。
好的。是她配不上他。

毛利兰总是无条件信任工藤新一的。
如同信仰自己的神。
或者说,她不信神,不信其他。唯独信他。
平日里的兰是那么坚强的一个人,却会因为新一的一句话,而怀疑自己的推理
所以,明知工藤新一在骗她。
毛利兰也只能,微笑着。选择相信。

你问毛利兰知不知道?
她当然知道。
柯南一个人骗她也就罢了,还拖着博士和服部。
虽然没有工藤新一聪明,但毛利兰也从不是笨蛋啊。
可是她能怎么办?
正如她明明许多次如此清楚明白的听到服部叫着工藤。
却仍然只能一脸微笑的。装作被服部拙劣的解释给说服。然而忽视掉一切再明显不过的证据。
她能怎么办呢?

这是一场黑色幽默。
工藤新一欺骗着毛利兰。
而毛利兰欺骗工藤新一她被他骗了。

偶尔,只是偶尔。大约也是真的怨过他的。
她并不是真正的柔弱无助的女孩子啊。
她是前刑警和法律女王的女儿。
她是平成年代福尔摩斯的青梅。
更是空手道的冠军。
她有那个能力保护自己的。

可是新一是在保护她。
于是就连怨恨都做不到。
因为新一是在保护她。
所以就连怨恨都显得无理取闹。

之前说过,毛利兰是无条件信任工藤新一的。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
所以工藤新一骗她。
毛利兰就捂住眼睛,掩住耳朵。
不听,不看。
装作不知道一切。
新一希望她好好的。
那么她就做一个真正的,单纯天真。被他保护的女孩子。
因为她,无条件的信任新一啊。
END
—————————————————
这个是一气呵成写下来的。虽然写完后感觉各种ooc。而且兰还有种微妙黑了的感觉。
不过平心而论其中的一些片段自己还是觉得可以的。虽然可能过不了几天又会各种厌恶。这写的什么东西啊。
这篇文就这样,不改了。
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的几篇,第一次的没写完的总是要更好一些。
今天想多写几篇,写完却总觉得不如第一次写的。
虽然第一次写的总是各种放飞。【笑】因为那时候完全是走心,想到哪写到哪。可能写完后自己都意外。刚开始完全没想要这么写啊。这怎么回事,
这个帖子我准备了几个月。从几个月前准备开帖。写完其中一篇的几个段落。到如今终于真正写完一篇了。
也总算是众多文中没有无疾而终的唯一一篇。
突然觉得自己棒棒哒【滚。真不要脸
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一个开始。这篇文也不准备放着了。因为放着也无法写出更好的吧。
一月一号。元旦。当做新的一个开始吧。
希望新的一年我能继续鼓起勇气把写的文放出来。渣也认了。
也希望新的一年自己的文笔能变得更好。能够真正写出第三人称的文。

扯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还是说回文吧。
其实这篇文确实是加了我的脑补,然后放飞的。
首先是自卑,其实文里的兰确实有些自卑的。我记得有一集是关于新一的学姐。然后说是新一的初恋情人。最重要的是兰居然真的相信了。
工藤新一喜欢毛利兰,这是所有人都看出的一件事。
可唯独故事的女主角却相信了工藤新一喜欢的另有她人。
毫无疑问,新一是非常优秀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
骄傲,自信,张扬,优秀,善良。
所有人都很喜欢他。女生缘就不用说了。我记得有人推理过新一的人缘是吧?
也就是说他的人缘是很好的,无论是男生女生都很喜欢他。
而兰则看起来更加的平凡一些。
更别说正如我文里所说的,有些人喜欢一个人就觉得对方是全世界最好的,是自己配不上对方。
所以我觉得兰确实是有一点点自卑。
而我的文里可能将这一点点放大了?
说起无条件的信任。
我记得原剧里有一集是兰独自推理,兰本身也不笨,成绩也是很优秀的。而且好歹是平成年代福尔摩斯的青梅竹马。
推理能力肯定比不上新一,却也不差就是了。那集她也确实推理出了大概真相。可是她却始终不敢承认自己的推理。直到新一循循善诱肯定她的推理。
兰很信任新一。所以我在这里就稍稍放飞了一下,兰无条件的信任新一。
虽然原著可能是兰无条件的信任新一的推理。【笑】
而这一点,再结合很多人吐槽过的,明明都那么明显了。兰居然还没发现。
所以我突然将脑洞结合起来。
会不会是兰她确实发现了,但她不说?
而且总觉得兰在新一面前确实有些不一样,独自一人的时候兰坚强,独立,而在新一面前的时候则更加由新一保护着。
或者说……更加的柔弱?
虽然原著是因为新兰是男女主角。但我这是放飞脑补文啊。
于是所有脑洞继续衍生的话就变成现在的成品。
兰无条件信任新一。所以她听新一的。
新一不希望她发现。
那么她就不听不看,装作没有发现。
新一希望保护她。希望她好好的。
那么她就乖乖的做一个单纯天真的女孩子。
装作看不见风雨欲来的黑暗。
装作不知道一切。
安静的接受新一的保护。
就那么安静的等着。
等待那个少年的再次出现。
对她微笑说:“我回来了”

果然还没有等到过几天,我刚刚又看了一遍。突然好想哭。这什么玩意儿。写的根本就不是兰吧。只是借着新兰的身份,写一个自己脑补的故事。

评论(1)

热度(11)